English

江泽民主席回到北京

出访老挝柬埔寨文莱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后
2000-11-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云非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国家主席江泽民在圆满结束对老挝、柬埔寨、文莱的国事访问并出席在文莱斯里巴加湾市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后,于今天下午乘专机回到北京。

前往人民大会堂迎接的有: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姜春云、全国政协副主席任建新、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中央外事办公室主任刘华秋、外交部副部长杨文昌等。老挝、柬埔寨、文莱驻华使节也前往迎接。

江泽民主席夫人王冶坪,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和夫人周寒琼,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曾庆红,外交部部长唐家璇,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主任曾培炎,外经贸部部长石广生,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滕文生,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中央警卫局局长由喜贵,外经贸部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江泽民主席办公室主任贾廷安,外交部部长助理王毅等出访陪同人员同机回到北京。

据新华社斯里巴加湾市11月18日电(记者吴定保明大军)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在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圆满结束对文莱达鲁萨兰国的国事访问后,18日上午乘专机离开这里回国。

启程前,文莱达鲁萨兰国苏丹和国家元首苏丹·哈吉·哈桑纳尔·博尔基亚在王宫广场为江泽民主席和夫人王冶坪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江泽民和博尔基亚登上检阅台,军乐队高奏中文两国国歌。江主席在文莱苏丹博尔基亚的陪同下检阅了仪仗队。之后,两位元首在王宫大厅话别。

江泽民主席陪同人员参加欢送仪式并同机返回。

中国驻文莱大使瞿文明和夫人李荣珍参加了欢送仪式并率使馆工作人员到机场为江主席一行送行。

江泽民主席从11日开始他的东南亚三国之行。访问文莱前,他对老挝和柬埔寨进行了国事访问。

11月18日,国家主席江泽民在圆满结束对老挝、柬埔寨、文莱的国事访问并出席在文莱斯里巴加湾市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后,乘专机回到北京。朱镕基、胡锦涛等同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迎接江泽民主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